[摘抄]电影,图书,名人等精美短句( 第一辑)

IDLELIFE:


 

  •   

  • 在看得见的地方,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;在看不见的地方,我的心和你在一起。 ——仓央嘉措。

  • 我不记得谁曾经建议过,为了使灵魂安静,一个人每天要做两件他不喜欢的事。     今天我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了:卑鄙与伟大、恶毒与善良、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。 ——毛姆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  • 那是一种难堪的相对,她一直羞低着头,给他一个接近的机会,     他没有勇气接近 ,她调转身,走了。

  • 人在面临幸福时会突然变得胆怯     ,抓住幸福其实比忍受痛苦更需要勇气。——《中央车站》

  • 男人终有一天会什么都听不进去。——《原罪》

  • 一个人能够,并且应该让自己做到的,不是感到安全,而是能够接纳不安全的现实。——弗洛姆《逃避自由》

  • 沿着鸽子的哨音,我寻找着你,高高的森林挡住了天空,小路上,一棵迷途的蒲公英,把我引向蓝灰色的湖泊,在微微摇晃的倒影中,我找到了你,那深不可测的眼睛。——《迷途》

  • 我的那朵玫瑰花,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,可是,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,因为她是我浇灌的。——圣埃克苏佩里《小王子》

  • 我曾经幼稚的以为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,现在我才知道,生活是一个等待着鲜花的花瓶。 ---《西伯利亚理发师》

  • 很多事情,你知道需要放下;但唯一遗憾的是,没有机会来得及好好道别。------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

  • “这些墙很有趣。刚入狱的时候,你痛恨周围的高墙;慢慢地,你习惯了生活在其中;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。这就叫体制化。”社会就是一个大监狱,大多数人习惯了生活在其中,慢慢被体制化,活得苟且麻木,少数人反抗,反受众人嘲笑,这才是最大的悲剧     。

  • 生命是被许多机遇完善的,甚至是我们错过的那一个。——《本杰明.巴顿》

  • “可以输掉肉体,但一定要赢得灵魂!”—《赛德克•巴莱》

  • 我还记得你离家的那天,心怀怨恨,满口狂言,只有自我,你自幼失慈,所以冷峻怨恨偏激,自也无可厚非。你不愿假装爱我,敬我,这些我也原谅你了,但你不与我联络,通电话,拒绝再进入我的生命,等于我失去一个儿子。愿你并不负我的期望,我愿你万事如意。——《雨人》

  • 总要慢慢成熟,将这个浮华的世界看得更清楚,看穿伪装的真实,看清隐匿的虚假,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。但是,要相信,这个世界里美好总要多过阴暗,欢乐总要多过苦难,还有很多事,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。——龙应台《不相信》

  • 当有一天,生命的潮水退尽,当死亡的冷锋自指端寒起,他的手仍是我最愿握住的,人世间最后的余温。——张晓风

  • 你接收了生命们从萌生到稳健成熟的种种苦恼,挣扎,失望,焦虑,怨仇和哀伤,你也容纳了它们的欢乐,得意,胜利,收获和颂赞。你告诉我:生命的过程注定是由激越到安详,由绚烂到平淡。一切情绪上的激荡终会过去,一切色彩喧哗终会消隐。如果你爱生命,你该不怕去体尝。 ——罗兰《写给秋天》

  • 我在想,拥有一颗天真的心是多么重要的事。经验不可避免,甚至是必要的。人生就是一连串的经验,然而我们的心不需要担负自己累积的欲求。它应该可以抹掉每一个经验,让自己保持天真,没有任何负担。这是非常重要的,否则我们的心就永远无法清新,机警和柔软。(普普尔·贾亚卡尔《克里希那穆提传》)

  • 要学会在轻淡无形,不给别人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去爱一个人。很好的爱一个人需要经过漫长的时间,甚至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办到 —— 保持足够距离,拥有适宜的谦卑。(梅·萨藤《独居日记》)

  • 请打开那栅栏的门扇静静地站着,站着,像花朵那样安眠,你将在静默中得到太阳,这就是我的祝愿。(顾城《不是再见》)
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Saga's Choco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